close

主題.jpg

 

電影名稱:水行俠


本影評不會特別講述劇情,只會點出其中幾段經典或是值得探討的地方。

此影評不會為電影評分,因為藝術無法被數值化的。

首先要先表明,本人對DC漫畫的英雄們沒什麼了解,大多的知識多來自於電影,於是以下都是我自己對這些角色的看法。

 


 

人物介紹

 

男主.jpg

(超級狂野的男人!)

亞瑟·庫瑞:

  擔任男主,人稱水行俠,半人類半亞特蘭提斯人,特殊能力,就是能讀懂海洋動物的聲音,這一點也象徵著溝通,再強大的人若不懂得溝通,也只是剛愎自用之徒,最後終會落得霸王項羽那般下場,他有著強悍的外表,卻有著纖細的心,他敢面對自己的弱小,雖然明知不可勝,但為了自身所愛也能鼓起勇氣,這一點也足以讓他成為英雄,很多時候.不是一定要有特殊能力的人才能當英雄,只要有這份為了所愛而拚上一切的心,便有資格稱之為英雄,劇中,他面對不可戰勝的海怪,仍然孤身前往挑戰,就足以說明他的勇氣,其實他也是個腦筋靈活的人,在劇中不經意間,總能點出謎題的奧秘,卻又能讓人覺得他只是剛好矇到,大智若愚,便是如此,超凡的勇氣與隨和親切的個性,這就是我認識的水行俠。

 

男主爹.jpg

 


湯瑪士·庫瑞:

  男主的父親,為燈塔的看守者,一段奇遇與亞特蘭提斯女王相愛了,這一段還滿無言的,也太容易墜入情網了吧!我都遇不到女王是為啥?總之他們生下了男主,後來女王因為追殺只好歸國,保全丈夫與男主,他是個相當專情的男人,自從女王走後日復一日到岸邊,等待女王的歸來,從茂盛的髮量等到快要禿頭,而這點希望我們的男主老了可不能禿頭啊!從劇中能充分地感受到,他愛著男主且為他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,而他也深愛著自己的妻子,時間也無法沖淡他對妻子的愛,因為時間只會讓愛更加濃郁更加刻骨銘心,他沒有超能力,但他的所作所為足以讓廣大父親學習,愛自己的孩子,為孩子感到驕傲,愛自己的妻子,越愛越不可自拔。

 

男主娘.jpg

 

(其實是潛水裝吧!)

亞特蘭娜女王:

  男主的母親,同時為亞特蘭提斯的女王,與湯瑪士那段,提過就不提了,身為王族,本該為國家進行政治聯姻,而她卻不願,最後逃走,從這點就能知道她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子,而且相當有行動力,為了自己的丈夫與孩子,她願意犧牲自己去保全他們,這就是母性啊!何其偉大!劇中有提及,她最後被獻給海溝王國當貢品,其實就是給怪物當糧食去了,海溝王國的強大,看過的人都懂,他們是怪物不但外型可怕且不要命!非我族類都殺!不過最後她逃出生天,甚至在藏身處遇到了男主,母女相認,居然可以一眼認出,我只能說這就是一種親情的吸引力吧,要不然男主年輕時那麼清秀,現在這麼粗曠,你也能認得出來也是厲害!為家人而犧牲的偉大母愛,能在怪物的圍殺下逃生的女人,她就是亞特蘭提斯女王!

 

老頭.jpg

 

努迪斯·武爾科:

  亞特蘭提斯大臣,同時也是男主的導師,從男主小時就開始教導,對他而言,男主可能類似孫子那樣的存在吧,雖然他身居高位,在現任國王歐姆的手下做事,他仍然心繫男主,故此他期待男主歸來亞特蘭提斯接替王位,盡管男主次次拒絕,他仍然收集文獻,研究考古,去尋覓傳說之物,以利未來男主更名正言順的來接替王位,最後男主不負他的期望,不僅成為亞特蘭提斯的王,更是七海共主,海下唯一的王者,劇中很明顯的,他對男主私心相當的重,只要關乎男主的事就會處處維護,其他人要不發現也很難,在我看來,他就是一個愛護自己孫子的爺爺,他可以不管國家如何,不管外人如何去看他,他只要能讓孫子成功,就沒有遺憾了。

 

歐姆.jpg

 

歐姆:

  男主同母異父的弟弟,身為亞特蘭提斯的國王,他對陸上世界異常的怨恨,就是因為自己的母親愛上陸上世界的男人,甚至生下雜種男主,而步上死亡之路,他恨著陸上世界的一切,更恨男主,因為都是男主害死自己的母親,他的女人,梅拉,在他眼前救走男主,這樣NTR情節實在是母湯啊!讓我都替他感到心痛,讓他堂堂一個國王綠光罩頂能看嘛!就此又恨上男主一把,最後他手下最倚重的大臣武爾科,卻也背棄他向著男主,盡管他給武爾科很多次機會,最後他也只能痛心地將武爾科關入大牢,對男主的恨又繼續加深,他對陸上世界的進攻,在我看來,只不過是為了破壞掉男主珍視的一切,讓男主也跟他一樣感受到那種被世界遺棄而孤獨害怕的感覺,雖然看起來很像小孩在撒氣,但其實在之前種種的怨恨之下,他對男主只有一種單純直白的恨,殺掉男主不能解他心頭的恨,他要折磨男主,讓男主痛苦一生,他擁有強大的力量,不俗的權力,但因種種的打擊,他走上了反派的路,我相信著下一集,他肯定會繼續想方設法地去殺男主!

 

女主.jpg

 

梅拉:


  擔任女主,同時是澤貝爾的公主,擁有特殊能力控水魔法,在劇中每次展現都能讓人驚艷,當然最讓人驚豔的是她的長相與身材,根本就是魔鬼身材天使臉蛋!她看上去似乎相當精明能幹,但其實相當傻氣,很多時候需要男主暗中幫忙,不過她也是個敢愛敢恨之人,從她救走男主那一刻起,就如同男主母親一樣,為了自身的愛,走上背叛之路,她深信著男主能成為這一切事件的終結者,對此她無比自信,只因為她愛男主,為了目標橫衝直撞,為了愛人不顧一切,這就是梅拉公主!
 

女主爹.jpg

 

涅羅斯:

  女主的父親,同時為澤貝爾的國王,劇中對他的著墨不多,但可以看出,他是相當有野心的人,明知歐姆在演戲,但仍然配合他,聯合兩國去統一他國,而他在態度上甚至奉歐姆為主,頻頻出策讓歐姆早日統一諸國進而進攻陸上,最後看到歐姆大勢已去,就馬上倒向男主一方,這樣的人可謂是牆頭草啊!不過唯一特別的是他相當愛惜自己的女兒,在他們傳統中相當難得,自己的女兒做了如此不尺的事情,他仍然無法狠下心去殺她,於此他是一個懂著審視時務的人,是個能在亂世中保全國家的國王,愛惜自己的女兒,不惜得罪任何人,這裡我不知道他對國家還是女兒哪個看得比較重?但是我知道他不同一般王族,因為他可以為了自己的女兒去得罪比自己強大的人。

 

大衛.jpg

 

大衛·海德:


  擁有高科技的海盜集團,黑蝠鱝後代,海盜有著殘忍且貪婪的天性,為了目標不擇手段,敢於以小博大,富貴險中求,骨子裡有著征服與挑戰的基因,於是明明知道水行俠強大非同凡人,但仍然敢於挑戰,因為自己父親死於男主見死不救之下,他就恨上了男主,從此開始就不停的追殺男主,可以看出殺父之仇何其之深,不論其父為何而死,就算是自取滅亡,他也深信著都是男主的錯!如果沒了這仇恨,想必他將不知道為何而活了。

 


 

筆者喜愛的橋段

 

海底世界.jpg

 

1. 亞特蘭提斯海底城邦,超高科技又不失藝術的絕妙世界。

 

突然變鬼片.jpg

 


2. 海溝王國,根本就是鬼片情節啊!超多怪物耶!好像要衝入陰間似的。

 

哥基拉.jpg

 

3. 海怪克拉森出場的那一刻,我居然以為他就是哥吉拉!

 


  這次有太多太多讓人喜愛的場景了,也有一句台詞我很有印象:「但有什麼能超越國王?」答之:「英雄。」此處讓人深思兩者不同,國王為了自身的家園國家而戰,英雄則是為了全人類甚至地球上的生物,後者格局更大。

 


 

劇中的優缺點

 

優點:

 

1. 對環保議題的提醒

點評:
  梅拉訴說著人類對大海的汙染,一次次的震撼著我,無盡的垃圾與汙水,侵害的海洋,那幕幕都足以讓人心驚。

 

2. 壯闊無比且令人驚豔的場景與運鏡角度

點評:
  場景特效本就強大的現今,運鏡角度就是相當重要的,男主初入海溝王國那一幕最為震撼,感覺那些怪物排山倒海而來!

 

本次優點相當的多,但以上兩點是我比較在意的,其他的大家如果喜歡也能留言讓我知道喔!

 

缺點:

 

1. 強加敵人

點評:

  海盜那一段,我覺得其實沒很必要,只是為了未來鋪路,所以硬加進來,整段拿掉其實也無所謂。


缺點很少,可能是我真的愛這部電影吧!缺點都當優點看了,根本私心。

 


 

是否推薦此部電影?

 


先這部的導演溫子仁,是我相當崇敬的人,每部作品都極有特色,雖然鬼修女有點失望,然而這次的水行俠,又讓我對他肯定萬分,爽度極高,又不失對社會環保的省思,絕對的神作啊!
掌櫃只給一句話:

「大推!沒看過就人生無望了!」

 


 

劇中仍有其他值得討論的地方,但筆者也不一一列舉了,只點出一些自己比較在意的地方,若是大家對其他地方也有意見也能留言探討,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銘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