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:

請直接點擊圖片即可觀看

 

封面.jpg


 

機車露營-第01

美腿山親子露營區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4.jpg

(坐落深山之中,四面環山美不勝收。)

 

 

  機車露營,想必許多人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傻的露營方式,我也這麼認為,那我又為何要做這種傻事呢?

 

 

  原因只有一個,我覺得很熱血,也充滿了挑戰,在平日裡,我總是享受著現代社會所帶來的便利與舒適,我早已忘卻簡樸的生活是何種感受,我希望自己透過這樣的露營方式來警醒自己,我擁有的真的很多,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,珍惜一切事物並心懷感恩,這一點對於我這年紀的人很重要。

 

 

  首先我要先介紹一下我的露營經歷,從大學時期我們家每年過年都會去露營,直到現在也有七、八次了,次數雖然很少,但也算是了解露營是怎麼一回事,我也清楚的認知到自己是喜歡露營的,雖說喜歡,但每次露營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讓我總有種遺憾的感覺,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Youtube上有一個專門機車露營的人,頻道名字是KUO YUAN,自從看過他的影片後,我總算知道自己想要的露營是怎麼樣的了。

 

 

  而我之所以會開始機車露營也多虧我的女友全力的支持,我真的很感謝她,也很愛她,因我知道大多數的女生都喜歡自己美美的坐在車裡,而不是坐在後座,還幫我揹著一大包行李(影片裡可以看到她背的超大包包。),搞得自己狼狽不已,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犧牲,再一次的感謝她。

 

 

  最後還要特別感謝我哥哥,這一次的機車露營,我哥哥也有跟著來,但他是開車,我哥露營經驗相當豐富,在購買設備與搭建營地上幫了我許多忙,當他聽到我要機車露營義不容辭地幫了我很多,也送我滿多裝備的,真的省了不少(露營裝備真的貴,改天再介紹。),不寫文章我還真不知道,我是這麼幸福的人,這也是我喜歡寫文章的原因之一,因為每次的書寫我都能再一次的審視自己的人生,真的很幸福。

 

 

  接下來就不再說這些感性的話了,該來好好講講這次的行程與心得囉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98.jpg

(塞滿滿的刀疤號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6_0056.jpg

(桃園復興鄉真的很美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7.jpg

(一路奔波總算到達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8.jpg

(營本部。)

 

 

  騎著刀疤號一路殺到位於桃園復興鄉的美腿山親子露營區,一路上山景壯闊、氣勢雄渾,又搭配上金燦燦的陽光灑落,讓人心靈感到無比的輕鬆、愉悅,更讓我忘卻了騎車的辛苦。

 

 

  而當我騎到了露營區時,營主滿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們,當我表明來意後,他不斷大呼真的太熱血了,一度還以為我是大學生之類的,我還心想我大學的時候還真沒現在這麼熱血呢!

 

 

  特別介紹一下,這次我是利用露營樂這個網站來下訂的,這個網站我很推薦新手使用,每個露營區都有清楚的價格與營地的俯看圖,而下訂方式也很簡單明瞭,如果有人想了解可以留言問我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06.jpg

B區草皮地,三兩下就搭好帳篷了,小巧可愛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07.jpg

(女友手工縫製的旗幟。)

 

 

  很快地營主帶領我來到紮營的地方,由於我是機車露營,所以我的裝備幾乎都很小巧,而搭建的速度自然快很多,又加上這裡的土很軟,下釘很輕鬆,總花費時間可能不到一小時,而這是第一次搭,等之後熟能生巧可能會更快。

 

 

  而這次最大的失誤就是營釘、營繩帶太少,幸好我哥有跟來,讓我可以借,要不然這個帳篷與天幕可能就要搖搖晃晃了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17.jpg

(水電供給站。)

 

 

  而每個營位後方都有供給水跟電,而我本身沒有帶任何需要插座的裝備,大多裝備都是以USB為主,原因自然就是要縮減裝備的大小,因為要插座的裝備都滿大的,就算小,也變成要多帶一綑延長線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6_0083.jpg

(浴室以及廁所。)

 

 

  不得不說一下,這間的廁所真的很不錯,不但乾淨,而且毫無異味,浴室也很優秀,熱水很快就熱,而且水量很足,不會忽大忽小。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5.jpg

B區水泥區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3.jpg

(C區草皮地與木棧板區。)

 

 

  他們的水泥地與草皮地也很棒,相當的平整,看得出來營主有下過一番功夫,但還是建議要帶睡墊,要不然再平整的地,硬躺還是會讓你腰酸背痛的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0.jpg

(廁所前的小水池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26.jpg

(給孩子們玩的設施,盪鞦韆真的很夯。)

 

 

  營區整體大致如上面那些照片這樣,營區整體的整潔程度讓我很滿意,不過還是要呼籲一下,天氣熱不管是哪個營區幾乎都有很多蟲,會怕的人可以選海拔高一點的山,而且營主人也很好,缺一些小東西都可以跟他借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34.jpg

(做披薩,滿手都油膩膩的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41.jpg

(做好的披薩等著烤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88.jpg

(切了六片,超級香。)

 

 

  營區還有很多活動,比方說溪邊玩水,晚上則會有夜遊看螢火蟲,而假日則會有做披薩(需要預約且費用為150)以及搗麻糬的活動,若有孩子真的值得來玩一趟,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也不錯。

 

 

  但這個露營區還是不太適合我,主要就是因為小孩太多真的很吵,而且都講不聽,除了 11 點多還不睡覺,一直大呼小叫的吵死人外,最讓我心煩的就是晚上煮飯時,他們還在營地附近跑來跑去,甚至踢足球,曾經有一度球差點就撞翻我們的桌子,也有小孩子跑來跑去撞到我的帳篷的事件,真的是讓我很想罵人,但又不好意思罵,畢竟罵小孩是他們父母該做的事嘛,但更令人生氣的是,他們的父母也不太管,自己坐在椅子上遠遠的喊著,不乖喔,要聽話喔等等的話語,小孩根本甩都不甩,繼續玩他們的,看著都覺得心好累,總之親子露營區現在真的不太適合我。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44.jpg

(唯一成功的食物-絲瓜蛤蜊湯。)

 

 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77.jpg

(唯一像樣的早餐-鐵板麵加蛋配拿鐵。)

 

 

  我是一種只會炒飯的人,這樣的我在戶外做菜,真的是超級難,又加上我是用酒精再煮,火侯不太能控制,總是火太大燒焦,第一晚的晚餐搞的超級慘,吃的我肚子好痛,第二晚有了經驗,總算是大概能掌握火侯的大小,而要特別注意的是,三天兩夜,只帶 500 ml的酒精是不夠的,至少還要帶 1000 ml,另外希望大家推薦一下,露營到底煮啥比較方便,烤肉跟火鍋就算了,那真的太多,吃不完很浪費。

 

 


 

心得

機車露營第一露 美腿山_200504_0016.jpg

(小茶壺,很可愛吧!)

 

 

  第一次的機車露營雖然東缺西缺,食物也煮的不堪入目,但總算是成功了,這也算是達成我夢想的一大步,盡管這種露營方式真的很硬派,但過程中讓我感觸很多,食物不用過多的調味,就可以很香,放下手機,看看藍天白雲,無敵山景,更讓人心曠神怡,站起來漫步林間,使人心神沉澱,不再急躁,更加的沉穩與安定,有時還覺得如果人生可以這樣得怡然自得該有多好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 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,如果以後露營的時候看到我,還請不要害羞,來跟我打聲招呼吧,支持我的朋友還請訂閱我的頻道喔!

 

 

 

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!!

同時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知道機車露營多好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銘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