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小籠包

鼎泰豐_200407_0037.jpg

(以小籠包揚名世界的餐廳。)

 

 

  一直以來一聽到鼎泰豐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超好吃小籠包跟炒飯,而在各大知名部落客與youtuber的推崇下,我就把鼎泰豐跟美食劃上了等號,或許是我對它的期待太高,以至於當我真正吃到後才會感到如此的失望。

 

 

  盡管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鼎泰豐是一家美食餐廳,但在我心裡它已然跌落神壇,或許在平日裡我吃過太多好吃的東西,以至於它的食物在我的世界裡顯得太過平凡,又或許是我太過年輕,無法體會出它的美好,未來的一天我可能還會再次嘗試一次,但絕不是現在。

 


 

以下為店家資訊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33.jpg

(透過櫥窗可以看到手作的過程。)

 

 

地點位於: 台北市市府路45B1

 

 

營業時間: 11:00 ~ 21:30 (全年無休)

 

 

菜單價位: 蟹粉小籠包 = 185 /5

      絲瓜蝦仁小籠包 = 170 /5

                   蝦仁燒賣 = 180 /5

      酸辣湯()(小辣) = 150 /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排骨蛋炒飯(白米) = 240 /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02.jpg

 

由於品項繁多,菜單方面我只列出我點的菜,其他食物的價位可以看我的圖片,或是上網搜尋。

 


 

大啖美食

鼎泰豐_200407_0029.jpg

(蟹粉小籠包,黃黃的那片東西就是代表螃蟹。)

 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26.jpg

(絲瓜蝦仁小籠包,小籠包透出的綠色正是絲瓜。)

 

 

  首先就來介紹一下小籠包,不得不說鼎泰豐的小籠包確實有它獨到之處,除了皮薄餡多肉汁香之外,最讓人記憶深刻的就是傳說中的十八摺,這讓皮特別薄的小籠包更添層次,吃起來更有口感,輔以飽滿的內餡,不得不說是一道經典小吃。

 

 

  雖然口感與味道上都讓人沒話說,確實值得被人稱之為美食,但它的口味卻不足以撐得住它那昂貴的價位,先不論我點的這兩道特殊口味的小籠包,就拿最普通的小籠包來說,十粒就要價 220 元,也就是說一粒就要 22 元,要知道這一粒才只不過是成年男性一口的量,這樣的一口小籠包居然要如此高價,另外在許多地方也有很多隱藏版的好吃小籠包神店,一粒最貴也不過 12 元,口味上差異也不大,因此在我心裡鼎泰豐小籠包雖然好吃,但實在太貴,完全讓我無法接受。

 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25.jpg

(蝦仁燒賣,外觀真的一百分。)

 

 

  蝦仁燒賣外型與色澤上皆是上上之選,足以讓人食指大動,但卻不經一吃,我保證只要吃過這燒賣的人肯定都會想要大罵,這玩意跟我在千葉火鍋沙拉吧吃的燒賣到底差在哪?硬要說差異,可能就鼎泰豐的比較有肉汁一點。

 

 

  大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那顆蝦仁,蝦仁又乾又硬,絲毫沒有海鮮的獨特鮮甜,真的是失敗中的失敗,除此之外包在蝦仁周遭的皮還特別乾甚至有點脆脆的,我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一家高級餐廳做出來的食物,不論是價錢或是口感都讓我十分氣憤,這道菜我打死都不會再點。

 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27.jpg

(香氣四溢的酸辣湯。)

 

 

  酸辣湯剛一上菜就聞到那撲鼻而來的香味,瞬間就勾動我的味蕾,豆腐切成一條一條類似豆條的存在,但依然保持豆腐的軟嫩搭配上黑木耳的口感,相當不錯,不論是香味還是口感都相當的中規中矩,這樣一碗份量我願意 50 收,蛤?50不夠?這一碗居然要價 150 元,我的老天爺,你是當台灣人都沒喝過酸辣湯嗎?就算你是百貨公司的食物,最多就賣個 90 已經是蓋高尚了,居然可以如此不要臉開到如此高價?

 

 

鼎泰豐_200407_0005.jpg

(最雷的莫過於此。)

 

 

  排骨蛋炒飯,這一道菜是所有菜中我最不屑的一道菜,並不是它炒得很難吃,而是它炒得非常的一般,一般到我以為我是在我家巷口的那間快炒店吃飯,就連我自己炒的炒飯跟它的口味都差異不大,炒飯的口感簡單來說就是清淡香甜,粒粒分明,你說好吃嗎?我可以跟你說馬馬虎虎,因為吃起來實在太家常了。

 

 

  再來就是它的排骨,排骨說實話也沒啥好挑剔的,若是以一般70元自助餐的等級而言的話,但是你可是鼎泰豐,有著許多知名人士背書的存在,然而你的炒飯居然如此的樸實無華,毫無令人驚豔之處,這一道炒飯真的讓人失望透頂,曾經我看過一個youtuber曾大力推薦過它的炒飯,自那時起我就對它的炒飯極大的幻想,果然期待越高失望越大。

 


 

 

結論

鼎泰豐_200407_0034.jpg

(唯一可以稱讚的就是小籠包。)

 

 

關於這家店我心裡的分數(滿分100是: 10

 

 

 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情緒化的寫一篇文章,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家店真的是用名聲在賺錢,食物真的很一般,最好的小籠包只能算得上傑出,還算不上獨一無二,然而它卻以高於市價的兩到三倍來販售賺取暴利,或許有人認為我只在意價錢而對它的評價有所偏頗,我可以明白地跟你說,沒錯,我就是在意價錢,因為價錢的高低確實會影響一個人對於食物的喜好,因為便宜好吃又大碗,本來就是人人心中對於美食的最基本印象,然而鼎泰豐呢?昂貴一般又小碗,這樣的餐廳你要我如何認同?

 

 

  鼎泰豐或許是我們台灣之光,因為它的小籠包揚名世界,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老饕來此品嘗,然而它的口味卻連我這種一般人都無法征服,我只能說外國人之所以愛吃,是因為它有名又加上它的位置都在觀光景點,因此讓外國人好找,故此外國人一想到小籠包就只想的到它,但實際上台灣好吃的小籠包根本不只有鼎泰豐。

 


 

 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賞,關於小籠包我其實很不挑,小時候常常吃在學校附近的一家小籠包店,它的價錢就是一粒12元,雖然不大,但口味真的不錯,有機會再推薦給大家,而鼎泰豐我可能三年內都不會再去吃了。

 

 

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!!

同時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知道好的美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銘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